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记者步行进入宝兴:地震伤员逾千人药品急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1日11:40 来源:央视

  央视4月21日《朝闻天下》节目播出“记者步行进入宝兴:地震伤员逾千人药品急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那么宝兴县是此次地震的一个重灾区,而且道路通讯一度是全部中断了,四川公安消防总队紧急派出力量来增援,20号下午的6点半经过8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第一只小分队到达了现场,我们的多路记者也是从不同的方向来赶往宝兴县,但是由于道路中断,一直是无法进入的,在今天凌晨,本台记者王新宇步行挺进了宝兴,那么那里的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来连线他,你现在是进到宝兴县的境内了吗?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宝兴县受灾最为严重的灵关镇,那么我们是在昨天也就是今天凌晨3点多到4点的时候和一只消防的步行的突击队跟他们一起步行进入到灵关镇的,那么整个路程用了两个多小时,虽然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路程,因为整个塌方非常的严重,这个地方地理形势是两山夹一沟,一面山是悬崖峭壁,他和原来的马路面应该是个垂直的角度,我们在今天凌晨进来的时候有些地方塌方已经使山体和路连成了一片,成了一个斜坡,可以说有些地方是爬着过来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整个灵关镇的灾情比较重,而物资现在比较匮乏,包括刚才提到的通讯等等恢复缓慢的一个原因,因为大型的车辆,不是大型的车辆,甚至所有的大点的设备都是进不来的。

  我们也看到在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的时候,整个道路抢先工作一直在不停歇的工作着,但是由于作业面非常小,这个进度是比较缓慢,刚刚之前我们见到了宝兴县的马县长,他也向我们介绍道路的抢险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无法确定到底什么时候能够通,那么进来灵关镇之后,我们看到的情形是整个灵关镇的房屋倒塌的并不很多,但是受损的非常多。

  怎么讲呢,就说很多房屋从外表看没有问题,但事实上已经不能住了,不安全了,比如他的医院学校等等都是这样的,我们还去了他的临时的医院,就在一个学校的操场,用彩条布搭起的一个棚子,非常的简陋,而且现在整个这个镇子水和电都没有通,老乡的用水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主持人:现在宝兴县救援的情况怎么样?人员伤亡的情况怎么样?再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整个人员的伤亡情况宝兴县整个下来有将近一千人受伤,那么在灵关镇重伤员现在是40多人,在武警战士消防战士以及当地医护人员的很大的付出之后,通过我们所说的那样的道路羊肠小道转出去了一部分,现在重伤员还有30多人,那么主要是骨折和受砸的头部的伤,有些伤还比较重,所以刚才雅安县人民医院的一个副院长告诉我们他非常的着急,我们现在非常缺药品,非常缺医护人员,而且希望道路能赶快抢通,马县长也告诉我们一个消息,是比较好的一个消息,他说现在已经向指挥部打报告,希望能够通过直升飞机来空运这些伤员,因为如果拖的越久的话,有些伤员是有感染或者是病情加重的危险的。

  主持人:现在宝兴县你所能看到的房屋损毁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记者:如果你肉眼看去倒塌的并不多,但是整个受损的情况是比较重了,我们也进了几个外表看着很好的楼房,但里面墙皮脱落出现裂缝的情况都有,用这的镇政府的官员的话来讲的话,灵关镇可以说百分之百安全的房子他说他不敢保证有了,是这样一种状况,所以说现在还非常的缺账篷,因为这两天一直是阴天,现在非常担心下雨,现在大量的老百姓只能靠自己用简单的彩条布甚至是很薄的塑料布来搭起临时的一个棚子来住人,刚才我们还走访了一户人家,一共是10个人就住了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那么一个简易的账篷。

  主持人:还有当地的百姓在饮水和食品方面有保证吗?

  记者:现在食品非常匮乏,饮水也非常匮乏,就刚才我们采访的10户人家来讲的话,他们现在只能在一个企业这里有一个采石场,企业有一个蓄水池,只能从蓄水池里面打水,对他们来讲这已经是安全或者是干净水源了。

  主持人:谢谢新宇给我们介绍的消息,这些消息真的是太宝贵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