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主任徒步到芦山传递灾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21日11: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驻宝兴部队开展救援。

宝兴道路阻断。

过往车辆被土石砸中。

宝兴积极自救。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伟供图

一夜不睡也要挺进宝兴
宝兴县死亡22人失踪15人,县人大主任徒步到芦山传递灾情

  截至昨日(20日)下午6点,一度成为“孤岛”的宝兴县受灾十分严重,宝兴县城、灵关镇、大溪乡100%房屋受损,全县食品仅能维持两天。20日晚8点,在芦山县救援现场,中央领导发出指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就算不睡觉,也要全力以赴挺进宝兴!

  截至昨日下午6点,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情况显示,一度成为“孤岛”的宝兴县受灾十分严重,宝兴县城、灵关镇、大溪乡100%房屋受损,全县食品仅能维持今明两天。该县4万多人待安置。

  截至昨晚10时许,宝兴县因地震死亡22人、伤1000余人、重伤19人、失踪15人,其中10名重伤人员需要直升机外运进行抢救。当地急需帐篷、药品、医务人员、医疗器械、大型抢险机具、食品和饮用水。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离芦山县最近的灵关镇,与外界交通也中断,该处是成都方向进入宝兴的必经之地,然而唯一的通道在两座相邻的高山之间,山体 不断滑坡,塌方约100万立方米,导致道路中断,救援车队无法进入。而甘孜方向道路,也由于山体垮塌阻断,救援人员无法进入。目前,急需物资进入宝兴可选 三条路线:一是从天全老场进入宝兴大溪乡,由于交通不畅,需要两面接送;二是从芦山铜头水库冲锋舟运输;三是经省道210线翻越夹金山送达。

  昨晚8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得知,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伟徒步从灾区走到芦山县城,并将宝兴县的灾情汇报给雅安市政府,还将宝兴县内的灾情照片带给媒体,他也是从宝兴灾区走出来的第一人。

  昨晚8点半,记者短信联系上毕伟,他正在步行返回宝兴县城的路上,宝兴与外界交通仍处于中断状态。毕伟与记者发完3条短信后,再度失去联系。(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华西都市报三路记者挺进宝兴

    17:15

    【宝兴成孤岛】宝兴县城交通全部中断,抢险队伍无法进入县城,成为孤岛。

    20:00

    【连夜挺进】距离芦山县还有30公里的地方,开始实施交通管制。所有的社会车辆都不允许进入,记者只好又换乘一辆救援部队的物资车。终于在晚上8点过,到达了芦山县城。

    22:53

    【阿坝消防支队抵达】阿坝消防支队第一批救援增援力量11人,3台车,经210省道,已抵达宝兴县,这是宝兴县第一支跨区域增援力量。

    23:00

    【路通了】昨晚10时许,在大川河的桥头,一辆约30吨重的大型工程车坏掉,堵在狭窄的道路上,致使消防救援车无法通过。救援人员只有靠人力一点点将该车挪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通路。

    23:24

    【我们来了】200武警官兵到达宝兴灵关镇境内,小分队已向县城挺进。目前武警官兵正在转移92名重伤员。昨晚11时30分,记者和救援人员仍在前往宝兴县的路上……(华西都市报记者程渝 陈悦 张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