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南派三叔连发10条微博"告白" 网友质疑是策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9日09:41 来源:大河报

  等了一天,承诺会有更多消息的“佩PeiPeggy”没有“赴约”,倒是深陷“出轨门”的南派三叔不淡定地连发10条微博“告白”。昨日下午1点39分,南派三叔更新微博“好了,闹剧该收场了,继续生活”,语气尽显疲惫与无奈。到了4点31分,三叔不惧众口铄金,接连10条微博细数心路历程,自言“正视内心阴暗面”,唯愿“做个神往已久的淘宝小店主”。对于“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也劝粉丝“不必焦虑与惋惜”。

  □见习记者 梁宁

  A

  一“黑”到底,三叔不再做“好玩的萌人”

  10条微博1114字,三叔以极其感性的笔触将自己的内心直陈于公众。深知自己在粉丝心中又萌又酷,如大神般存在的三叔,已渐感疲惫:“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好玩的萌人,人能正视自己的阴暗面,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

  正是这番醒悟,才让三叔做出自爆“出轨”的举动。“人如果总在所有人面前表现出自己惹人喜爱的一面其实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自己开始恐惧这一面形象的损坏而开始演戏,人生就开始变味。”三叔坦言,“男人做错事就要接受惩罚接受后果,现在我承受得还远远不够。”

  自我救赎,三叔神往淘宝小店主

  曾连讲话都结结巴巴,上台就会尿急的三叔,如今已是拥有众多粉丝的畅销书作家,想来仿佛黄粱一梦,“多少次我做过当年大学毕业,在大排档喝酒吹牛的美梦,当时觉得年薪百万就是天下无敌。很多时候,我总希望有些事情,有些错误让我可以一败涂地,打碎我面前的空中楼阁。”三叔内心孤苦溢于言表。

  与其说是自爆,不如说是自我救赎。南派三叔以近乎自毁的方式,似乎要还自己一个重生。“伟人成为伟人,是因为他能驾驭自己想要驾驭的方向,我无法享受在所有人面前慷慨激昂的快感,我能驾驭的也许只有内心的点点想象力。”三叔在微博中向书迷透露自己筹划已久、未来的日子更倾向于做一个淘宝的小店主:“写作是我爱好,我并未将其成就当成此生主要的成就,如今它会回到本源,只是一个爱好,所以这个笔名的衰败,不用为我焦急和惋惜。”

  网友猜测:

  真性情还是真策划?

  南派三叔一串感性催泪的剖白,书迷纷纷表示理解:“人生之路何其漫漫,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吧!”而对于妻子所言自己患上精神病和双向情感障碍,三叔也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有书迷从微博行文分析认为,三叔思路清晰、逻辑正常,世情人心也都尽在把握,“就是情绪真的有点‘不可控’”。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南派三叔非但没有精神分裂症,更是十分聪明:“三叔是真的想离婚了,所以先发制人做出全揽责任的姿态获得观众的好感度。”截至记者发稿,三叔的妻子“佩PeiPeggy”仍未做出回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