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瑞环同志新作《看法与说法》话改革 论党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9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桂洋)16日,李瑞环同志著作《看法与说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叶小文、李强、梁衡等专家学者参与了讨论。

座谈会现场图片

  《看法与说法》 是自2005年以来,李瑞环同志继《学哲学 用哲学》、《辩证法随谈》、《务实求理》之后的又一部重要著作。是由李瑞环同志提出框架设想,历近三年努力而成。全书共计100多万字,分四册,共有 108个大题,1400多条小题,以摘要的形式集录了他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问题的看法和说法、观点和主张。自3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 社出版发行至今销售已近20万册,引发了教育学术和新闻出版界人士对改革和发展话题的讨论。

  专家学者在研讨中认为,《看法与 说法》集中反映了李瑞环同志从事领导工作多年的政治理念、哲学思想和实践经验,既客观反映了李瑞环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中共中央第三代领导集 体的重要成员,所具备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素养,又充分尊重了历史事实,质朴地再现了李瑞环同志的鲜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文风。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看法与说法》一书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围绕统一战线、外交和国际关系、多种所有制发展、马克思主义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特别是对书中关于执政党必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进行会风、文风改进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看法与说法》内容丰盈、文风鲜活、观点深刻,对马克思主义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及李瑞环同志在 处理具体工作中形成的观点和方法做了很好的展示和梳理。书中的许多观点和方法,如“把握好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稳定的程度”、“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是 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职责,也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共产党是以自我批评为主要特征的党”、“共产党没有任何理由惧怕和排斥监督”等,对于提高广大领导 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李瑞环同志的《学哲学 用哲学》等著作自2005年以来已持续热销累计170余万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