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挪威汉学家易德波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7日14: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挪威汉学家易德波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挪威汉学家易德波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挪威汉学家易德波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接受捐赠并向易德波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
吴义勤、易德波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左)、易德波教授(右)
合影合影

  易德波教授是挪威著名汉学家,原名易伯克·卜尔达娜(VIBEKEBORDAHL),现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研究员。多年致力于秦兆阳研究,出版了诸多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同时收集了大量有关秦兆阳的研究资料。出于对中国现代文学馆的信任,她决定将其多年来收集的各种秦兆阳资料全部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

  4月17日,易德波教授专程来到中国现代文学馆参加了捐赠仪式。秦兆阳的女儿秦晓晴、秦燕子,易德波的好友刘祯教授、江棘教授、李小菊女士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接受捐赠并向易德波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后,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陪同易德波女士一行参观了中国现代文学馆及“中国现当代文学展”。(摄影:杨云)

铁凝主席与易德波握手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与易德波亲切交谈
铁凝主席陪同参观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陪同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
铁凝主席陪同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陪同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陪同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陪同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
铁凝主席陪同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易德波参观现代文学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