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青年作家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7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8日,黑龙江省作协在哈尔滨召开了黑龙江省青年作家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副主席王立民等出席会议。黑鹤、桑克、陈力娇等20多名青年作家参加座谈会。

  据悉,黑龙江省作协现有会员2700人。其中45岁以下的会员394人,占总数的14.6%;40岁以下的会员163人,占总数的6.04%。这些青年作家分布在全省各地,有的已经成长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作家,如黑鹤已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儿童文学大奖,并被选为黑龙江作协副主席;有的已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还有的先后被推荐到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学习。一支年轻有实力的创作队伍,正在黑土地上成长。

  廖奔在座谈中说,黑龙江省青年作家的创作情况活跃,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对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的创作旺季,表示中国作协也将认真思考和研究如何为青年作家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迟子建在主持会议时说,黑龙江省青年作家目前创作积极性很高,但在全国青年作家的文学版图上,队伍还欠整齐,标志性人物不多。黑龙江省作协今后将在培养青年作家方面作出努力。

  座谈会上,青年作家们围绕黑龙江省的文学创作、采风、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姜炳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