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南太湖诗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7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2日至14日,由诗刊社、湖州军分区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南太湖诗会暨“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朗诵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位诗人、诗歌批评家、诗歌编辑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感受江南的诗意春天。

  “当代湖州诗歌的发展”是本次诗会研讨的话题,与会者认为,江南湖州的青山秀水流淌着灵动的诗意,孕育出一代代优秀诗人。李苏卿、沈泽宜、李广德等诗人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写诗了,如今依然笔耕不辍;沈苇、潘维、柯平、李浔等诗人崛起于上世纪90年代,现在日益成为湖州诗歌的中坚力量;扶桑、小雅等“70后”、“80后”诗人则在新世纪以来延续了这可贵的诗歌传统。湖州诗歌的发展是当下中国地方性诗歌涌现的鲜明例证,但随着湖州籍诗人在全国各地的游走,湖州诗歌又克服了地域性诗歌的局限,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形态。更难能可贵的是,湖州诗坛还出现了汪剑钊、何家炜、胡桑等诗歌翻译家。

  “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朗诵会是诗刊社倡导发起的全国大型公益文化活动,自2002年举办以来,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在,这项活动来到了湖州市南浔区荻港村。当天,新诗、散文诗荟萃一台,诗人、主持人联袂诵诗,荻港古村春意盎然,诗潮涌动。《诗刊》副主编商震表示,诗歌与春天、与江南有着某种隐秘的联系。以诗迎春,让人们在享受春天阳光的同时接受诗歌的滋润,用美妙的诗歌表达内心的喜悦,这是诗刊社举办该活动的初衷。(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