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天才相师》作者:“网络文学要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5日09:38 来源:武汉晚报

  “网络文学要接地气”

  网络作家打眼武汉签售

  三年前,他才踏入网络文学界。三年后,他的第二部长篇小说《天才相师》的实体书已经开始热卖。他叫汤勇,网络文学爱好者更熟悉他的笔名:“打眼”。昨天下午,武汉崇文书城三楼入口,众多粉丝为他而来。签售会开始前不久,打眼接受了本报专访,对于蒸蒸日上的网络文学的创作,他说,还是要“接地气”。

  打眼说,写传统文化,一方面与自己的个人爱好有关,另一方面,则是要“接地气。”在他看来,传统文化与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在他的文字之中,不仅有专业性的描写,在日常场景中的描写也非常注重“接地气”。“《天才相师》里写到的一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生活场景,很多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读者都应该会有类似的记忆和感悟。”

  《天才相师》讲述的故事与周易占卜文化联系密切。虽然书中写得很玄,但是打眼承认,自己对这个领域“谈不上有研究。”平时遇到什么事情,“也绝对不会去起个卦。”“创作必须与作者自己的生活保持距离。需要关注读者的代入感,自己不能太代入。”

  此前,有一些读者在网上称,打眼的书在网站上订阅价格偏高。昨天,与打眼同行的起点网编辑对此进行了澄清:“所有作者的作品,一定是遵循统一的订阅价格标准。部分网友所说的价格不一,实际上是由于手机、网页等不同阅读途径产生的价格差异。”此外,她还就近期起点网人事大震荡之后的前景表达了自己态度:“继续给作者们最大的关心和支持。” (记者李晓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