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于丹作客武汉政协:武汉人有种水流无痕的浪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5日09:37 来源:荆楚网

  于丹作客武汉政协:武汉人有种水流无痕的浪漫

  昨天,着名学者于丹作客市政协“问津国学”论坛,用一以贯之的诗化语言,妙论屈原、西楚霸王项羽等历史人物。

  昨天上午,市政协一楼会议厅,于丹用三个“致敬”开始演讲:向武汉致敬,向楚文化致敬,向在座听众致敬。随后背起屈原的《离骚》,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暄嚣的年代,静下心来,去感受屈原的“举世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独清”,体味屈原“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人格意义。

  于丹曾多次来汉,其硕士论文即以“楚文化”为题,她说,武汉给外地人的印象是“很硬”,但其实,武汉人身上有种特殊的浪漫主义,“事情过了就过了,不爱计较”,是一种水流无痕式的浪漫。(记者程亚 通讯员阮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