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张同吾诗书巡展启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15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生态书画院、河北省作协、河北省书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张同吾诗书巡展近日在石家庄启幕。

  书法家欧阳中石亲书展名,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题写了“同和天下,吾德惟馨”,中国书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题写了“春风大雅能容物,秋水文章不染尘”,中国生态书画院院长张虎题写了“文章性情见,翰墨走龙蛇。合壁诗书时,动听首首歌”等贺联。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及诗界、书法界百余人出席活动。

  张同吾不仅是诗歌评论家、诗人、散文家,还是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生态书画院副院长。他自幼学欧阳询、赵孟頫,又融入新的文化内涵和诗意风采,形成了儒雅而隽美、潇洒而飘逸的艺术风格。他以行草为主,兼有篆隶和行楷,既书古典名句,又写个人诗篇。据了解,5月其作品将在浙江海宁等地继续巡展。(陆  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