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韩国诗人月山来京访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8日09: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应中国诗歌学会邀请,韩国诗人、散文家月山一行近日来京访问,并参加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中韩双语版《月山诗选》座谈会,与张同吾、李小雨、查干、朱先树等中国诗歌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对话。

  与会诗人认为,月山先生虽已年过七旬,但他的心理年龄依然年轻,充溢着青春朝气和浓郁的诗情。他经历过残酷的战争年代,也经历过贫穷生活的煎熬,他让灵魂皈依宗教,把诗歌融入梦想。他的诗就是自己心灵的轨迹,也是他的个体生命与世界的交融。他的诗句清澈而流畅,他的平和、从容、淡定、彻悟,使其诗达到了较为高远的境界。他一生追求真实表达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始终恪守文学的价值和诗人的良知,对社会和他人勇于担当。他把“黯淡、痛苦的日子”比喻成“如夜的黑暗”,通常也把“幸福、平安的日子”比喻为阳光灿烂。但他并不因苦难而颓唐,他的诗歌充满着正能量。

  月山说,我的诗作是我的呼吸。我希望与爱文学的世人共有我文学世界的原体验,那里有普遍的人性和他们的期望。文明有时会把人类变成机械,而文学却始终能把人类保养成为高尚的存在。我要极力地让人类认识文学的神秘感,通过文学恢复已失去的人的尊严,不要放弃作为人要保存的价值。我愿意与中国同行分享我的文学观,也希望中国读者能够读到我的作品。(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