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8日09: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9日,贵州省作协组织举办了第六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欧阳黔森、贵州省作协副秘书长孔海蓉等出席。鲁迅文学院第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学员等40余人参加改稿班。

  欧阳黔森说,中国作协非常支持、认同贵州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贵州少数民族作家也凭着自己的努力,在整个文坛占有一席之地。贵州省作协将不遗余力地给贵州少数民族作家提供创作条件,希望贵州少数民族作家能树立信心,拓展眼界,提高创作水平。《贵州作家》主编苑坪玉就贵州少数民族作家具备的政策优势、独特的思维优势、文化优势等作了讲座。讲座将理论与创作相结合、实践与创作相比较,既有事实的阐述,又有理论的深化,扩展了学员们的思维方式,鼓励了学员们的创作自信。

  为提高学员们的创作水平,贵州的部分作家和诗人分成4个小组,对学员们的小说、诗歌、散文等进行了点评和解读。 (赵 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