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儿童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7日,“书香飘万里——中外儿童文学国际传播高端对话”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书展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展位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原主席帕奇·亚当娜、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布拉迪斯拉发插图展创始人埃利斯及来自俄、美等国的画家、出版人共聚一堂,以高洪波的原创绘本“小猪波波飞系列”为话题,探讨了儿童文学在国际传播过程中的问题和特点。

  帕奇·亚当娜认为,小猪波波飞的故事完全以儿童为中心,摒弃了刻板说教。希望能有更多中国的好作家、好作品在国际书展上展出,让世界有机会了解中国的儿童文学。曹文轩谈到,高洪波的文学创作很多面,他写的很多诗都可以变成非常好的绘本。他的作品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单纯——情节、语言、思想都很单纯,而这种单纯恰恰是图画书的品质之一。他的作品字里行间跃动着智慧,这也是一本完美的图画书应有的品质。当天,中少总社同俄罗斯插画家安娜·塔尼亚签订了薛涛作品《河对岸》插图合作协议,和马来西亚希迪克出版公司签订了高洪波“小猪波波飞系列”、萧袤《怎样教大象跳》等20多个版权输出项目合同。

  在本届博洛尼亚书展上,中少总社还举办了“好故事,一起讲——中外儿童文学作家、插画家对话暨签约活动”。曹文轩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最新创作的《羽毛》,打动了现场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出版商代表。来自巴西的插画家、《羽毛》插画作者罗杰·米罗也展示了他为《羽毛》绘制的部分图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