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河南研讨冯杰散文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河南省作协、河南省文学院联合主办的冯杰散文作品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南丁、李佩甫、孙荪、何弘、邵丽、马新朝、王剑冰、张宇、乔叶等作家、评论家与会研讨。

  冯杰是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诗人,近年来先后出版《丈量黑夜的方式》《泥花散帖》《一个人的私家菜》《捻字为香》等多部散文集。此次研讨会重点研讨了冯杰的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田园书——冯杰散文》(原名《中原册页》)。与会者认为,在当代文坛的中原作家队伍里,冯杰被称为“写北中原的圣手书生”,20多年里,他专注于笔下独创的一个“北中原”文学领地,文字温润,化俗为雅,自成一格。他宁静的写作态度恰像“一副明亮的镜子一样,能照出我们这个世界的躁动和不安”。这对当下文坛的散文写作是一种启发,也是一种警示。(豫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