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新疆作协多措施鼓励各族作家多出精品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4月03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新疆作协七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作协理事、各地州文联作协的作家代表及新疆各文学期刊的主编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过了两项激励各族作家创作精品力作的实施办法,一项是实施“用母语创作的少数民族作家签约制”,一项是实施“汉语作品奖励制”。

  艾尼瓦尔·吾守尔、马旦尼亚提·木哈太等37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作家成为新疆作协签约作家。签约作家在签约期间,凡在国家公开发行的文学期刊上发表的文学作品,按字数给予补贴,每1000字补贴100元(诗歌每20行计算为1000字)。

  针对汉语作品的奖励规定分为两个层次,凡是新疆作协的会员,在《人民文学》《收获》《当代》《十月》《中国作家》《诗刊》《民族文学》《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文艺报》《文学报》上发表的作品,每1000字(诗歌每20行)可获100元的创作奖励。在内地省级(含省会城市)公开发行的文学期刊上及新疆《西部》杂志上发表的作品,每1000字(诗歌每20行)可获得80元的创作奖励。凡是符合条件获得奖励的翻译作品,原作者获得40%的奖金,翻译者获得60%的奖金。据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作协常务副主席董立勃介绍,以上奖励办法针对2012年1月1日以来发表的作品。(陈   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