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南派三叔封笔并非抑郁 或转行网游和影视方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7日09:35 来源:辽沈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成名后,大量的写作让南派三叔疲惫不堪。22日晚,因《盗墓笔记》走红的作家南派三叔突然在微博上宣布“封笔”。前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到南派 三叔本人,但他拒绝接听电话,只是用13条短信断断续续回答记者的问题。问及到底为何突然宣布封笔,南派三叔分了4条短信来回应:“作家没生活”、“要生 活一下”、“看看现实世界”、“做做其他工作也是人生。”

  负责南派三叔签售活动宣传的磨铁员工小李对记者说:“我觉得他可能就是太累了。”他除了是磨铁的副总,还有自己的外贸公司,开了自己的出版工作 室,还要弄《盗墓笔记》的漫画,现在还在任电影的兼职,在种种事情之外,他曾跟我说:“别看我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其实我的身体,已经像是70岁的人 了!”

  细心的网友发现,南派三叔近期把微博认证加上了“《倩女幽魂2》剧情创意总监”的头衔,近来他发的微博也与网络游戏有关,于是有媒体猜测三叔今后的工作重心有可能向网络游戏和影视方面倾斜。

  据悉,南派三叔已经成立了自己的“漫工厂工作室”,还开设有“漫工厂官方淘宝店”。对于是否要进军网游,南派三叔这样回复记者,“没想过,暂时没有想那么远。”“想做一些不动脑的工作。”

  前日,还有人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叫“农派三叔”的微博新账号,他们分析,该账号与南派三叔有着蛛丝马迹的联系。“农派三叔”微博备注的地区是北京 顺义区,跟南派三叔的微博备注地区一致。简介“三叔还是三叔”。该博主还说道:“刚过几个小时,转发评论就已经超过12万,私信也快爆了,想不到反响那么 大,说实话心里真的挺感谢大家关心的。既然决定了就坚持到底吧,这次玩跨界跨得大了点。不过是内心想做的事情,决定之后还是挺激动的,人总是要不断挑战不 断寻找激情才有意思。”

  这些话语,也让网友猜测纷纷:三叔“封笔”并非如传言所说的“抑郁”,而是要跨界转行去做跟农业农产品相关的事情了?对此,记者向南派三叔求证,他的回复是:“我也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个“哈哈”仿佛是在向记者说明自己的精神状态很乐观。

  网友声音

  南派三叔乃一代“坑神”

  网友“蓝御人”表示:“不管以后三叔你选择回不回来,我都等着,等你回来填坑。 ”南派三叔是圈内出了名的职业“坑神”,因为其成名作《盗墓笔记》系列各种天坑不绝于目。事先挖好,事后又不及时填坑,导致其作品结尾时出现极其多漏洞及 未解之谜。记者从精典书店了解到,在南派三叔宣布封笔后,仍有两本长篇小说未完结,分别是《沙海》和《藏海花》,两本书都只出了一册。就目前的情况,购买 了该书的读者只能自行想象结局了。

  辽沈晚报特约记者 张杰南派三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