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强调: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6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华春雨)中央文明委22日在京召开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抓住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服务、公共秩序这三个重点,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着力解决诚信缺失、公德失范问题,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

  刘奇葆指出,要深化道德教育,强化集中治理,健全长效机制,把工作从全国文明城市向面上推开,从重点行业向各行各业拓展,使社会道德状况有一个明显好转。要结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强化对失信者的制约,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不法行为,形成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惩戒防范机制。要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净化网络社会环境,树立网络道德新风。

  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地文明委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