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莫言看"盗墓"后赞南派三叔:让我想通文学和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5日09: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盗墓笔记》由南派三叔所著,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关于盗墓的故事。《盗墓笔记》于2006年首发,共出版实体书九本,堪称近年来出版界的“神作”,长期占据各大图书销售排行榜榜首,跟《鬼吹灯》共同开启了通俗小说界的“盗墓时代”。莫言在看了《盗墓笔记》之后曾以为南派三叔是生活在咸阳附近的老人,“他让我想通了文学和生活的关系”。

  2012年

  《盗墓笔记》筹拍电影

  著名演员陈坤在微博上发出与南派三叔见面的消息,并写道:“天真无邪?瓶子?胖子?”无疑将《盗墓笔记》将拍电影版的信息公布了出来。记者曾连线三叔的经纪人郑先生询问电影筹拍的情况,郑先生表示,确有拍成电影的计划,但是还在剧本创作之中。

  2013年

  网店月掘金超10万

  《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今年当上了卖书“个体户”。作为首个在淘宝网上卖电子书的知名作家,南派三叔的个人网店开业1个月,交易额已超过10万元。

  记者看到,这家名为“南派三叔和他的朋友们”的淘宝店,只卖南派三叔及其好友孟非、唐家三少、陈坤、麦家作品的电子版,售价最贵不过6元,最便宜的5分钱,读者点击购买付费后,便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轻松下载阅读。从淘宝交易记录看,定价6元的《藏海花》售出3000多件,定价5分钱的《老九门》每册销量高居20000件以上。据统计,整个店铺的电子书产品,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