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挂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5日09:22 来源: 白瀛 璩静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白瀛 璩静)  由原新闻出版总署、原广电总局整合而成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2日挂牌亮相。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职责是,统筹规划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和业务以及出版物、广播影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负责著作权管理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加挂国家版权局牌子。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说,原新闻出版总署和原广电总局的职能重叠,使得管理上出现瑕疵,二者整合组建,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体制改革,减少行业分割。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机构合并后长期形成的行业分割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行业融合会加快,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文化航母也将产生。

  近年来,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在公共文化服务、转企改制、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组建120多家新闻出版企业集 团,其中49家出版传媒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全国电影票房从2003年的不足10亿元上升到2012年的170.73亿元,电视剧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 一。(图为新华社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