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罗江诗歌节关注青年诗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5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8日至20日,由诗刊社、四川省作协主办,星星诗刊杂志社、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2013中国·罗江诗歌节”在四川省罗江县举行。四川省首届“十大青年诗人”奖在诗歌节上揭晓,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知名诗人向获奖者表示祝贺。

  《星星》诗刊主编梁平介绍,设立“十大青年诗人”奖项旨在提升四川诗歌在全国的影响力,为诗歌创作人才的不断延续创建鼓励平台。此次评出的10位青年诗人熊焱、李龙炳、马嘶、余幼幼、莫卧儿、王志国、鲁娟、白鹤林、曹东、钟渔,来自汉、藏、彝等民族,包括“70后”、“80后”、“90后”诗人,他们的诗歌呈现出多元化的美学特质。四川诗歌创作有着辉煌的过去,也有庞大的创作队伍,新世纪以来保持了旺盛的创作状态,但全国影响力还需要提升。叶延滨表示,基层创作是诗人成长的重要途径,四川设立青年诗人奖是延续诗歌创作人才链的重要方式。宗仁发认为,每个时代的文学创作都需要有代表性人物的出现,四川诗歌有辉煌的1980年代,当下呼唤新的诗人涌现出来,设立诗歌奖推出新人是个好办法。青年诗人们不要追逐诗歌发表的数量,把获奖当成提升质量的台阶,才能留下好的诗篇。

  诗歌节期间,还举办了《诗意古道·美丽罗江》音舞诗文艺演出、《李调元著作选》首发式暨座谈会、四川青年诗人创作暨当代汉语诗歌发展研讨会、罗江第四届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 (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