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文学周聚焦儿童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5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8日,2013年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式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参加澳大利亚文学周的澳洲作家和出版商以及中国的儿童文学作家等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上,孙芳安大使为澳大利亚作家艾姆波琳·科维姆林娜的4本儿童书中文版《两颗心的食蚁兽》《毛毛虫和蝴蝶》《蛙嘴夜鹰寻家记》《乌鸦和水坑》举行了发行仪式。

  今年是澳大利亚文学周的第6个年头,使馆于3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成都的书店、大学和图书馆举行多种活动。今年的文学周聚焦澳大利亚优秀的儿童文学和插图作品。邀请的作家有艾丽森·莱斯特、艾姆波琳·科维姆林娜、梅瑞蒂斯·巴吉、罗伯特·牛顿、帕姆·马森泰尔,以及沃克利基金非小说图书奖获得者乔治·麦格龙吉尼斯。

  文学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澳中出版论坛。论坛聚焦儿童和教育图书出版。澳大利亚代表团在京与出版机构进行两天的交流、座谈和商务洽谈活动。

  2013年,澳大利亚使馆还与首都图书馆和Books Illustrated 出版社共同在图书馆推出一个独特的儿童书籍插画展《来自澳大利亚的问候》。文学周期间,作家安·詹姆斯和安·斯邦德韦拉斯参与在图书馆举行的一系列儿童活动和讲座。这个展览和相关活动给北京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澳大利亚生活和文化的难得机会。

  儿童文学作家艾姆波琳·科维姆林娜来自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帕利库族群,热爱儿童文学,随着第一本书《艾诗拉狼的审问》的出版,她实现了自6岁起就怀揣的一个梦想——写一部长篇小说。写作和阅读之外,她还教授法律,为绘本创作插画,此前她曾单独或与家人一道,写作并绘制了多个绘本。2013年1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了她的4本原创绘本的中文版本。(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