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易中天重返央视不说三国 搭档女主持聊聊民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21日0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易中天﹃重出江湖﹄。

  提到易中天,很多人都想起央视的《百家讲坛》,以及红极一时的“学术超男”。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在荧屏上久未露面的易中天,将在今晚“重出江湖”,正式亮相央视一套。不过,这次易中天不会说三国,也不讲水浒,而是坐镇一档民生类文化访谈节目《一起聊聊》。

  在该节目已曝光的片花中,易中天不再像《百家讲坛》那样,站在讲台前唱“独角戏”,而是与女主持人李蕾一起,聊普通百姓的故事。在对谈过程中, 易中天的“易”家之言,一针见血,直指症结。“易式幽默”,依然给力。“理解是奢侈品!不求理解但求尊重。”“有个词叫不肖子孙,子孙不像我就不好。像来 像去的结果是什么呢?大同小异,一代不如一代。”除了讲道理、说故事,易中天还和00后一起大跳《江南style》,秀起歌喉,尽显“文化老顽童”的率真 性情。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该节目制作方工作人员赵小姐,她介绍,正式播出的《一起聊聊》,首期聊的是“青春”话题:辞掉公务员职位去卖菜的小伙子,不当都市白领、下农村做村官的女硕士;选择在北京裸婚、蜗居,决定用奋斗改变命运的“北漂”。

  “《一起聊聊》节目秉承的态度是希望把百姓的事聊出文化感,草根的故事背后折射出的社会现实。节目是周播。每期会邀请草根故事的当事人,邀请嘉宾担任聊客。嘉宾和当事人,会有变动,但易老师和李蕾作为聊天主持,一直贯穿节目。”赵小姐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