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东方少年”激情朗诵“中国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3日08: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作协、东方少年杂志社承办的“东方少年·中国梦”——中小学生作文朗诵会在京举行。10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中小学生朗诵了自己写作的以“东方少年·中国梦”为主题的作文,与在场的200多个孩子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感动。

  参与朗诵会的孩子个个热爱生活、感悟人生,以自己独到的慧眼观察生活,把自己人生的经历和对人生的感悟流于笔端,用他们摇曳的文笔、真情的文字和绚丽的想象,为我们展现出生活与自然的多姿多彩和对美好未来“中国梦”的生动诠释。

  据悉,此次朗诵会是“东方少年·中国梦”主题“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的一部分。此项大赛旨在号召广大青少年用新思想、新视角、新观察、新生活、新体验写出富有创新意义的作品,畅想幸福成长,憧憬美好未来,立志建设家园,实现中国梦想。截至2月底,大赛组委会在北京、河北、广东、江苏、山东等10余个省市组织作家进校园举办文学讲座20余场,共计动员各地中小学生50余万人参与其中,其中北京参赛学生达15万余人。(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