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举办女作家创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13日08: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7日,山东省作协在济南召开了山东女作家创作研讨会。这是山东省作协第一次专门为女作家群体举办创作研讨会。张炜等与会研讨。

  山东省女性文学创作具有优良的传统,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山东人独特的生活基础,滋养培育了一代代优秀女作家,为繁荣文学事业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本次研讨会集中评介了东紫、常芳、艾玛、王秀梅、路也、简墨、霞子等7位中青年女作家的作品,她们分别在小说、诗歌、散文、儿童文学等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创作成果。她们创作方向虽各有不同,但其作品整体上反映了时代的精神、体现了探索创新的特色,展示了山东中青年女作家的创作实力。与会者对7位女作家的文学创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点评,并对其作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同时对山东女作家这一群体的创作特色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据悉,山东省作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女作家的扶持力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打造山东女作家群体这一品牌。   (王市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