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作协与新疆文联签订文学交流合作协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8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4日,湖南省作协与新疆文联在长沙签署了《湖南省作家协会、新疆自治区文联文学交流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省区今后将开展更加密切的文学交流与合作。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龚爱林、新疆文联党组书记黄永军等参加了协议签订仪式。

  该协议签订后,湖南与新疆两省区文学界将进一步深化在文学领域的互助合作,开展丰富多彩、更见成效的文学交流活动。按照协议规定,湖南省作协将于每年秋季举办一期新疆作家班,组织湖南作家赴新疆开展文学采风活动。新疆文联每年至少选择1名湖南作家的作品翻译成少数民族文字出版,邀请湖南作家赴新疆参与作家大讲堂及相关培训授课活动。此外,双方还决定每年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并计划共同编选由两地作家撰写的反映新疆、湖南各族人民精神风貌的作品集,《文学界》和《西部》此后每年都将推出新疆、湖南作家作品专辑或专号。

  据悉,湖南省作协已于2012年成功举办了首期新疆作家班,并组织部分本省作家赴新疆考察。该协议的签订是对此前已经开展的各种文学交流活动的肯定、延续和深化,是为了让深厚博大的湖湘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天山文化在新的文化发展形势下走向共同繁荣,以文学的方式展示湖南、新疆两地新发展、新变化、新风貌。(曾宪军 向  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