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范小青:鼓励设立文学基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8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徐健/采写

  范小青委员表示,文化或文学是很难仅仅用“经济”两个字来考量的。市场手段无法让文化或文学要素自发地达到最佳配置。无论是作家的创作还是文学期刊的生存,都是需要支持和扶持的,这并不丢脸。她认为,扶持的经费可以通过设立文学基金来解决。政府可采取各种政策,呼吁和鼓励经济界、企业界的有识之士,积极参与文学基金的建立,以保证那些真正有潜力、对文学有探索与贡献的作家们的生存和创作的延续,以保证作家们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文学期刊不流失和不被出卖。一般的慈善基金更多的是帮助人们脱离肉体的痛苦,优秀的文学作品具有精神治疗的作用,还具有鼓励民众阅读和提升鉴赏水平的作用,所以设立文学基金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她同时指出,如果各地能够广泛地设立文学基金,其各环节一定要真正做到透明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