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冯骥才:建议不要再新修建庙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8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徐健/采写

  冯骥才委员注意到,近年来,不少地方政府大兴土木,划地建庙,这是个不良的倾向。庙宇是宗教活动的场所,庙宇的修建来自宗教的需求,绝大部分是历史形成的,很少在没有宗教需求的情況下由政府出头建造。现在一些地方热衷修庙,或是在缺乏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景点的地方人为地建造景点,开发旅游;或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借口,将早已消失不在的古庙“重建”,增加“文化政绩”。这种胡修乱建的“古庙”既无历史文化价值,又不是正规的宗教场所,只是一些与宗教无关的烧香拜佛、滋长愚昧的地方,与优良的传统文化毫不相关,而且占用大片土地、花费大量钱财,最后全由国家“买单”。因此,他建议地方政府不要再新修建庙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