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贾庆林:许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转化成为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15:26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2013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我们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决策部署,召开“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专题协商会,深入文艺院团开展专题考察,就办好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促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地方戏曲艺术、保护和发展“文房四宝”等传统产业、推动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许多意见建议转化成为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实施杭州西湖、大运河、蜀道文化线路保护与申遗和长城保护等重大文化工程,有效促进了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组织开展文学创作、书画交流和戏曲展演,参与创作《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深入基层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建成中国政协文史馆并向社会开放,编辑出版《文史资料选辑》等文史类专题图书4200万字,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进一步彰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