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张高丽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 努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黄兴国、孔晓艳、宗国英等代表发言后,张高丽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表示完全赞同。过去5年很不平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动摇,用心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今年良好开局。

  张高丽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切实做好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工作,突出扩大内需,充分挖掘三大需求潜力,不断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产能过剩,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心中装着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群众疾苦,重视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分类指导,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规划,保护资源环境生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稳妥推动财税、金融、分配、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改革,坚持以质取胜,开拓全方位多元化国际市场,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建设廉洁高效负责任的服务型政府。

  张高丽对天津市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相信天津市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市的定位,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参加审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张旭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