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政协委员赵丽宏:应为中国现代文学家发行纪念邮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08:21 来源:新民晚报

  “纪念邮票是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历史文化、留存历史记忆的一种极有成效的渠道,群众喜闻乐见。”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赵丽宏在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中,建议发行中国现代文学家系列纪念邮票。

  赵丽宏委员在提案中回顾说,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曾先后发行了中国古代文学家、中国古代科学家和中国现代科学家系列邮票,而从未发行过中国现代文学家系列邮票,只分别发行了鲁迅、郭沫若和茅盾三位作家的纪念邮票。他建议邮政部门,有计划地发行现代文学大师的系列纪念邮票,入选的现代文学家可有鲁迅、胡适、郭沫若、叶圣陶、郁达夫、徐志摩、朱自清、田汉、老舍、闻一多、冰心、沈从文、巴金、赵树理、曹禺等。他提出,“文学家的纪念邮票,应设计得富有文学气息,不要标准像。”(特派记者 江跃中 于明山 潘高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