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熊出没之过年》收视率创央视少儿频道纪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08:13 来源:中安在线

  《熊出没》收视创纪录 熊大熊二“老家”就在芜湖

  动画片《熊出没之过年》收视率创央视少儿频道开播最高纪录

  收视率3.85,创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以来最高纪录;因观众反应热烈,在该频道重播多次;在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上获得170亿次点击 率……蛇年春节,当《西游降魔篇》“肆虐”全国院线时,一部名为《熊出没之过年》的国产动漫获得了同样多的关注。如此成绩,让熊大和熊二的“老家”——华 强芜湖动漫基地无比兴奋。

  一部动画创造一个传奇

  有媒体称《熊出没》的成功,来源于其独特的线上线下宣传。在芜湖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看来,其实很偶然。

  “之前做的一部动漫叫《十二生肖》,里面有两个反派角色叫北岭双熊,纯搞笑的角色。”开播以来,观众对两只笨熊的关注甚至超过了其他十二个动 物。李斌说,《熊出没》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先有人物后有故事。北岭双熊是《熊出没》的雏形,所有的故事围绕着两只熊展开,为了让动画片更有人情味、更积 极,编剧加入了光头强这一人类角色,故事背景是一片森林,伐木工光头强与熊大、熊二矛盾重重……

  简单的故事,简单的角色,简单的画面,却在春节档期激发出了惊人的社会效应。2月8日,《熊出没之过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而后在小朋友强烈 要求下,央视连续多次重播,期间,观众的口碑效应达到顶峰,收视率突破3.85,一举打破央视少儿频道开播以来的最高纪录。据有关网络媒体统计显示,该片 在网络上收获了170亿次点击率,超过了另一国产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

  好的国产动漫得接地气

  给小孩看的动画片,却把很多家长看哭了;大批游客从外地追到芜湖,为了亲眼看一看熊大和熊二…… 《熊出没》的成功让李斌始料未及,他和同事坐下来探讨才发现这部动画片的热播看似意外,实在情理之中。

  “在国内做什么动漫最稳妥?儿童题材!”在设计熊二这个角色时,工作人员一度纠结,因为两只熊都说普通话,没什么区别。后来制作方请来一位北方 的配音演员张秉君,这哥们在河北、山东、东北都曾混迹,说得一口“混合”北方口音,这直接导致熊二一会济南话,一会又“干哈呀”飙起东北话。没想到这无心 插柳的做法,让熊二迎来众多粉丝。

  总结《熊出没》的成功,李斌认为是够接地气。《熊出没之过年》在制作过程中,主创人员已将其定义为一部大人、小孩都能看的动画片,故事背景从森林变为城市,光头强找老板讨薪不成时,熊大、熊二决定伸出援手,帮助他回家过年。

  动画制作均在芜湖进行

  “归根结底,是公司近100位员工的集体努力,否则再好的宣传也是徒劳。 ”李斌介绍,《熊出没之城市篇》制作完成后,却将该篇的52集全部返工,废掉几乎一半内容。一个熟练的员工一天可制作10秒钟动画,就是说所有人一个月的 工作全白费。 “今年《熊出没之过年》制作60分钟,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了55分钟,有的制作人员看过之后都哭了。 ”

  动画片的诞生包括台本编写、动画模型制作和渲染。而《熊出没》除了台本编写在深圳公司进行之外,所有的动画制作均在芜湖进行。

  据介绍,《熊出没》系列动画片曾连续7周在央视少儿频道收视率排第一,同时,已在北京卡酷、上海炫动、江苏优漫、湖南金鹰、广东嘉佳等5大卡通 卫视及天津少儿、广州少儿等200多个国内专业少儿频道和电视台全面开播,无论是收视率、新媒体点击率,还是海外版权方面均创佳绩。 《熊出没》还销售到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进入全球知名的迪士尼儿童频道。(记者韩畅)

  国产系列动画传奇

  ●曾连续7周在央视少儿频道收视率排第一●远销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进入全球知名的迪士尼儿童频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