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龙应台:想邀莫言一起去台湾乡下给孩子读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7日08:11 来源:海外网

龙应台 莫言 两岸文化交流 访陆

龙应台近日在法国巴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见到莫言

  据凤凰卫视消息,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正在进行为期十天的法英两国文化的考察。5日,她在巴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随时欢迎大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适当的时机再次访问台湾。

  据报道,在巴黎召开的记者会上,作家出身的龙应台表示在访问期间将于法国的文艺界人士会面,讨论文化交流拓展的可能性,以加深欧洲各界对台湾地区的认识。在谈到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时,她还表示随时欢迎莫言再次来台湾走走。

  龙应台打趣莫言道:“莫言是我的老朋友了,台湾对他的邀请是一直持续的。但是自从得奖后,他被全世界的媒体追逐,以他的个性我相信他已经烦死了”。龙应台还表示,估计等到莫言什么时候觉得“不烦了”,或将考虑再来台湾。

  “等他来了,我希望和他一起去台湾的乡下,尤其是台东、花莲等原住民的部落里面去给那里的孩子们读一读文学作品。”龙应台说。

  记者会上,龙应台还提到两岸需要增加增加信任与理解,并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出访大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