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作协组织作家“再走雷锋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6日15: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50年前,雷锋从辽宁走向全国。50年后,辽宁又涌现出“当代雷锋”郭明义。为使雷锋精神在辽宁这片土地上传承下去,辽宁省作协2月26日至28日组织作家“再走雷锋路”,让作家们重温雷锋成长的经历、感人的事迹和高尚的品德,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传达“正能量”。

  由辽宁省作协副主席邵永胜为团长的采访团一行19人,先后走访了雷锋曾经当兵的沈阳军区抚顺雷锋团、抚顺雷锋纪念馆、辽阳弓长岭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以及”当代雷锋”郭明义工作的齐大山铁矿。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大家全面了解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在辽阳弓长岭纪念馆,作家们了解到雷锋作为一名普通焦化厂工人的生活与成长历程,很受感动;在鞍钢雷锋纪念馆,作家们看到了不同时期鞍钢人如何将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钉子精神传承下去,而当作家们来到郭明义工作的齐大山铁矿时,这份感怀就更加强烈。

  采访中作家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在辽宁有深厚的土壤,学雷锋早已成为这里的一种文化习惯。如何书写这种精神,如何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用文字呈现给大家,则是需要大家深思熟虑的。通过这次采风,作家们不仅再一次被雷锋精神所感染,也更深刻体会到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雷锋精神应该像血液一样流动在每一个平凡人的身体里。(辽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