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中心组举办2013年第一次学习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6日08: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22日,湖南省作协党组召开2013年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湖南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游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王歧山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同志在第十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国务院颁发的《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通报《湖南省作家协会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和《2013年湖南省作协绩效评估重点工作指标》。两位中心组成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发言。

  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洞察,对反腐倡廉规律的科学把握,对社会关注问题的积极回应,向全党发出了建设廉洁政治的动员令,对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总书记讲得很深刻、很生动、很到位,也很实在,有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催人警醒,令人振奋。他要求各部室、各单位对照中央和省委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湖南省作家协会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回头看,查找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结合机关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全面高效落实2013年省作协绩效评估重点工作指标。

  会议还讨论了湖南省作协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开展文学交流合作协议。

  (湖南省作协机关党委  供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