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畅所欲言 共谋发展——市文联、北京作协举办新春茶话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6日08: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程惠民给作家们拜年程惠民给作家们拜年

  2月23日下午,北京市文联、北京作协举办2013年北京作家新春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就进一步繁荣首都文学创作,推进首都文艺事业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北京作协分党组书记程惠民致辞,北京作协副主席刘庆邦代表北京作协主席团向作家们拜年。茶话会由北京作协秘书长王升山主持。

  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在贺词中,对北京作协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北京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弘扬了愚公移山精神,体现了首都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凝聚着作协会员们的心血。他希望作协会员们在新的一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中国先进文化的方向为指引,以社会的发展、变革为创作源泉,传承和发扬北京文化,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写出反映新时代、新生活、新发展、新变化的更多更好更高层次的时代精品,大力提升作品的影响力,为首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程惠民同志在致辞中说,2012年北京作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文学创作、文学人才培养和文学阵地建设方面积极作为,开展文学活动2300余人次,组织作家深入生活11次,举办征文活动5次,举办座谈、研讨11次,特别是积极推行北京文学精品项目制,为繁荣首都文学事业做出了贡献。她期盼北京作家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更多地走向全国,融入世界,并祝愿作家们及其家人身体健康、万事皆圆。

  参加茶话会的作家300余名,有活跃在文坛的著名作家、著名诗人、著名学者和著名评论家,其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26岁。茶话会简约简朴,一杯清茶,声声问候,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享文学繁荣的喜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