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到2.6% 今年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5日15:1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提及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时,温家宝指出,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始终是宏观调控的重要目标。去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落到2.6%,这是我们控制通货膨胀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也与经济运行整体态势有关。

  今年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主要是:我国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价格,农产品和服务类价格都存在上涨压力;主要发达国家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并不断加码,输入性通货膨胀压力不容忽视;理顺能源资源价格需要留出一定空间;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影响约有1个百分点。

  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是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作出的选择。要切实保障重要商品供给,搞活流通,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