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国城乡养老险参保达7.9亿人 企业退休养老金提高至人均1721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5日15: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总理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中指出,过去五年,我国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了制度全覆盖,各项养老保险参保达到7.9亿人。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2004年人均每月700元提高到现在的1721元。妥善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社会保险等问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