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王安忆:中国作家目前不太需要经纪人制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3月04日17:06 来源:南方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作家王安忆:

  中国作家目前不太需要经纪人制度

  (特派记者/郑照魁)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作家王安忆表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非常值得肯定,但对莫言请女儿担任经纪人的做法并不认同。

  莫言在2月15日宣布,由于自己事务繁忙,将委托女儿做经纪人,对外代表他洽商版权和其他各种合作事宜,这一做法首开国内作家经纪人制度先河。 王安忆昨日表示,现在国内很多月刊、期刊和文学杂志的编辑会主动帮很多作家发表处女作和最新的作品,“对于中国作家,我觉得至少目前我们不太需要有经纪人 这样的制度。”

  莫言的获奖是否意味着中国严肃文学重新兴起?王安忆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我觉得作家终于有了一个相当长的、稳定的、可以专心于创作的职业生涯。我们很多人从那时开始就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写很好的作品。只是很多人并没有一直关注我们的文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