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作家协会合同制作家年轻化 扶持重点项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27日09:59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作家协会2013年会员元宵节联谊会在天津市美术展览馆举行。来自全市及各区县近四百名作家、会员参加了这次联谊活动。会上公示了又一批获准加入作协的新会员人名单、文学院第六届合同制作家名单及重点扶持作品项目名称。

  今年天津市作协对于文学院合同制作家的推荐和认定方法有了新的改进。一是将年龄限制在50岁以下,以利于推动和激励青年作家的成长。在入选的作家中,除了60后以外,70后、80后的青年作家占了相当的比例;二是提高审核要求,从创作基础、创作状态和创作规划三个角度对入围者进行较为严格的遴选,以确保作家队伍的基本素质和创作质量;三是注重了创作体裁的全面性,本届入选的签约作家分别在小说、散文、诗歌和文学评论方面都各有所长。

  同时,作协还制定了规范的管理措施,为这些青年作家提供充分的条件,力争使他们在两年的合同期内提高写作能力,创作出高质量、有影响的作品。此外,将以往的项目签约作家制改为重点扶持作品项目制,针对有基础、有前景的创作题材专门立项,进行重点扶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