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九十年代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9日09: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二届客座研究员第二次例会近日举行。本次会议以“断裂问卷与九十年代作家对话录”为主题,讨论了上世纪90年代文学现场及其与新世纪文学的关系等问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以及吴义勤、施战军、程光炜、邱华栋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者就“断裂问卷”以及上世纪90年代作家的重要文学对话录《集体作业》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重建上世纪90年代文学的历史有很多途 径与方法。目前对于这一时期文学的研究还有很多不足和未尽之处,无论是从文学史的角度,还是从文学创作和社会思潮的关系来看,90年代文学都值得重新思索 和研究。对90年代文学的重新审视,有利于更有效地介入21世纪的文学现场。

  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刘涛、刘志荣、李丹梦、张立群、张丽军、金理、郭冰茹、黄平、傅强、杨庆祥、梁鸿、李云雷等参加讨论。程光炜和李洱共同主持了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