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杰出诗人雷抒雁去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14日21: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我国当代杰出诗人、作家雷抒雁同志,于2013年2月14日凌晨1点31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

  雷抒雁同志1967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曾任《诗刊》社副主编、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2012年4月25日在中国诗歌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会长。

  雷抒雁同志曾出版有诗集《沙海军歌》、《漫长的边境线》、《云雀》、《春神》、《绿色的交响乐》、《跨世纪的桥》、《掌上的心》、《时间在惊醒》、《雷抒雁抒情诗百首》、《小草在歌唱》、《父母之河》、《踏尘而过》、《激情编年1979-2008》等;散文集《悬肠草》、《秋思》、《写意人生》、《丝织的灵魂》、《与风擦肩而过》、《雷抒雁散文随笔》、《分香散玉》、《舌苔上的记忆》、《答问》等14种。史学研究著作有《还原诗经》、《国风》等。获得过各种文学创作奖,并有多种文字翻译诗作发表于国外。

  雷抒雁同志从1979年到2012年持续33年的诗歌文学创作,与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共鸣,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历史在一个当代诗人心灵中激起的思想和情感的强度、深度和广度。雷抒雁的创作以诗性的语言刻划着这个时代人们的生命欣喜、忧思和智性的思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