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公共文化服务可"反弹琵琶"从边远贫困地区抓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7日09:31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日前,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一次会议上谈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时指出,抓公共文化服务,边远贫困地区基础差、难度大,但群众更加需要。我们的工作可以“反弹琵琶”,从边远贫困地区抓起。刘奇葆说,我在四川工作时就有这个体会,通过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四川地震灾区的新村、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普遍比非灾区建得好。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秦巴山区新村新寨建设也实现跨越发展,群众说是一步跨千年。这给我们一个启示,加大投入,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文化资源向农村、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倾斜,就能够使这些地区的文化设施和文化服务实现跨越发展,达到一个适合需要的较好水平,建了就能用、够用,避免不够用、不适用和低水平造成的浪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