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作协迎春茶话会有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5日13: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1日,湖南省作协在毛泽东文学院举办迎春茶话会。茶话会由省作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主持。全体在职员工和离退休老作家、老同志及部分家属100多人出席。与往年茶话会相比较,今年的会议务实求新,受到老作家们的好评。

  一是茶话会议题顺序新。以往第一项即重头戏是主要领导照本宣科作工作报告。今年茶话会第一项内容改为宣读系列表彰决定,作协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二是领导讲话形式新。党组书记龚爱林丢开稿子,即兴做了言简意赅的演讲。他说,2012年省作协机关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荣获省直文明单位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称号。文学创作、文学人才培养和文学阵地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谈到2013年工作规划时说,要继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向文明标兵单位迈进。要做好各项文学工作,打好基础,为文学折桂工程和文化强省服务,实现湖南文学的大发展大繁荣。

  三是茶话会活动内容新。增加猜谜语和文艺汇演两个项目,传播先进文化,活跃会场气氛。机关各部室和二级机构的活跃分子轮番登台表演,湖南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也前来客串献艺,花鼓戏《中秋调》《补锅》、古筝独奏《雪山春晓》、独舞《随心所舞》、湘剧《沁园春。长沙》等歌舞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在铿锵悦耳的音乐伴奏声中,台上引吭高歌,台下翩翩起舞,相得益彰。

  四是茶话会作风新。湖南省作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茶话会期间只安排热茶,没有糖果点心、瓜子水果等零食;茶话会结束正是中餐时候,取消了以往聚餐的惯例,而是安排大家到机关食堂就餐,交流心得,增进友谊,其乐融融。

                                                 (湘  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