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关于组织2013年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的通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1日08: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制度,是中国作协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推出的一项引导与扶持作家深入生活的举措,旨在倡导和鼓励作家走向现实生活的第一线,帮助作家增加基层生活经验和积累,促进文学创作。

  2013年,中国作家协会继续组织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申报工作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0日截止。凡符合《中国作家协会关于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的暂行办法(修订稿)》所列条件的申报人,均可从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申报表格,向中国作协团体会员单位提出申报。解放军、武警部队作者向总政宣传部艺术局提出申报。各团体会员单位在对申报人进行遴选和论证后,填写推荐意见,报送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每个团体会员单位报送的名单,一般不超过5人。中直、国直系统的申报人,可向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直接申报。

  二、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的地点,原则上应为县级以下的基层单位;定点深入生活的时间为3至6个月。

  三、申报人需具备以下条件:

  1.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身体健康,年龄在65周岁以下。

  2.具备相应的创作实力,有成熟的创作计划。

  3.有补充基层生活体验的迫切需要,有具体的深入生活的地点。

  四、定点深入生活的作家人选由论证委员会论证,报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批。名单确定后将通知申报单位,并在《文艺报》和中国作家网上公布,报中宣部备案。

  五、被确定为定点深入生活的作家,请于名单公布之日起至11月底止,根据创作计划安排好定点深入生活的具体时间,并将情况报送中国作协创联部。中国作协创联部将采用多种方式与各团体会员单位和定点深入生活的作家保持联系,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困难。

  六、安排落实作家定点深入生活,以中国作家协会为主,请各地党委宣传部、各团体会员予以支持。

  七、作家定点深入生活费用自理,中国作家协会给予适当的经费补贴。

  八、作家在定点深入生活结束后,请于11月底前向中国作协创联部提交个人小结(经团体会员单位签署意见)。作家定点生活地区的接待单位或当地作协应对作家定点深入生活的情况作出评价。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

  邮政编码:100013

  电    话:010-64489874

  邮    箱:64489874@163.com 

  联 系 人:孟英杰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

2013年1月31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