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的公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2月01日08: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关于征集第九届(2010-2012)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的公告

  现将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征集参评作品事宜公告如下:(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奖条例见3版)

  一、评选体裁、门类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选体裁、门类包括:小说、诗歌(含散文诗)、童话、寓言、散文、报告文学(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科幻文学、幼儿文学。为鼓励文学新人,设青年作者短篇佳作奖。

  二、征集范围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应为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首次公开出版和发表的符合评选体裁、门类要求的儿童文学作品。

  以单行本参评的作品,须具有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出版时间以版权页标明的第一次出版时间为准。结集作品中,出版年月前3年内创作的作品须占总字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若书中未予标识,须由作者提供相应的书面说明并由推荐单位出具证明。不接受多人合集或一人多体裁合集参评。

  青年作者短篇佳作奖参评作品,须为各体裁、门类的儿童文学短篇作品,字数不超过1万字,作者出生日期应在1972年1月1日(含)之后。

  用少数民族文字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以汉文译本参评。

  三、征集办法及时间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征集工作由评奖办公室负责。中国作家协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报刊社及出版儿童文学作品的其他出版社、报刊社在征得著作权人同意后推荐参评作品。

  符合条件的作者可向上述单位提出参评要求,评奖办公室不接受个人申报。

  各单位推荐的作品不得超过8部(篇)。

  各单位须以公函列出推荐作品目录并填写“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推荐表”(内容包括300字左右作品简介和200字以内作者简介),加盖公章,寄送评奖办公室。推荐作品目录和参评作品推荐表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本(相关表格可登录http://www.chinawriter.com.cn下载,邮箱附后),并授权将有关内容在网上公布。

  参评作品每部(篇)须寄送样书10册(篇)。请在邮件外部标明参评类别,如“小说”、“童话”、“青年作者短篇佳作”等。

  有关材料和样书请特快专递或挂号寄至评奖办公室,勿用包裹。

  参评作品推荐时间为2013年2月1日-2013年5月31日,以邮件寄出地邮戳为准。

  参评作品目录经审核后公示。如发现不符合参评条件的,评奖办公室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四、评奖办公室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509房间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奖办公室

  邮    编:100013

  电    话:010-64489985,64489983

  联 系 人:李东华  肖惊鸿  王  颖  霍俊明

  邮    箱:

  推荐作品目录发至etwxj2012@126.com

  参评作品推荐表:

  小说发至etwxj2@126.com

  童话、寓言、诗歌、科幻文学、幼儿文学发至

  etwxj3@126.com

  散文、报告文学发至etwxj4@126.com

  青年作者短篇佳作奖 发至etwxj5@126.com

  对各推荐单位和作者的协作支持,谨致衷心感谢!

中国作家协会

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奖办公室

2013年2月1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