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15位“70后”作家签约江西 将创作更多赣味精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9日08:56 来源: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朱正报道:1月28日上午,江西省文联滕王阁文学院第四届特聘作家仪式在江西省文联文艺之家举行。据了解,15位知名青年作家将成为该学院的特聘作家,未来三年,这些作家将深入江西各地,创作出更多具有江西特色的精品力作。

  本届特聘作家有樊健军、杨帆、欧阳娟、草玄、樊专砚、杜青、赫东军、喻虹、夏磊、洪忠佩、彭宏英、蓝燕飞、林莉、邓诗鸿、王彦山等15位。他们大部分为“70后”,创作涉及小说、散文、诗歌等多种体裁,大量作品发表在《人民文学》《上海文学》《诗刊》《散文》《花城》等全国重要文学期刊上,并有多部专著问世。

  作为江西滕王阁文学院特聘作家,他们将在未来三年获得江西省文联提供的专题采风、作品研讨、学习培训、创作成果推介等服务。特聘作家制度是江西省文联为繁荣江西省文艺创作,培养、扶持、服务重点作家,推出江西创作群体而创立的一项工作制度,具体由滕王阁文学院实施。受聘作家每届聘期为三年,受聘期间,作家将不离开原工作单位,并利用全国创作交流和学习平台,激发创作热情、全面提升创作水平。

  自1999年起,江西滕王阁文学院已有三届28位作家受聘,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受聘作家在创作观念、创作能力、创作数量和质量方面都有了全面突破,现已基本成为江西文坛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中坚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