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9日08:51 来源:石油作协

  2012年10月27日,中国石油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孙德全,石油文联主席陈明,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关晓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石油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及石油文学工作者11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石油作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作家协会章程(修正案)》;交流了石油文学创作以及石油文学组织工作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及组成人员。中国石油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邱宝林当选为石油作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石油作协要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具有时代特征和石油特色的组织、指导和服务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五个一”:提升一个品 位,即价值品位;培养一种作风,即与一线与生活与群众深度融合的作风;开展一系列活动,即每年一个主题的大型创作活动;建立一个体系,即探索数字化、新媒 体条件下的文学创作和文学品位的导向管理、传播体系;建设一支队伍,即多层次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团结带领石油文学工作者努力开创石油文学工作新局面,为石 油企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白庚胜在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 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为包括石油作家在内的广大作家指明了方向。石油与国家建设、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石油文学是个富 矿,值得中国作家永不疲倦地挖掘开发。

  陈明在讲话中说,中石油集团公司正在全面推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中海油集团正在建设海上大庆,这为石油作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和深厚 的生活源泉。石油文学前景广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石油作协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搞好工作,引导和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配合石油石化系统 的发展、改革、生产建设、走向海外等重大工作重点,创作出富有时代特色的作品。

陈明在会上讲话
白庚胜在会上讲话
陈明在会上讲话

关晓红出席大会
邱宝林作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新当选的石油作协主席邱宝林与代表交流
大会休息期间,与会代表相互交流1
大会休息期间,与会代表相互交流2
大会休息期间,与会代表相互交流3
大会休息期间,与会代表相互交流4
大会休息期间,与会代表互致问候
与会全体代表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