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云山: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进一步引向深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8日08:53 来源:新华网

  刘云山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督查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进一步引向深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月25日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督查情况汇报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是 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在狠抓落实、深化落实上下功夫,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这次督查活动,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组,分赴东、中、西部16个省区市,深入92个县(区、旗)、 220多个村(社区),召开150多个座谈会,并走访干部群众直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刘云山听取汇报后对督查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对各地的好经验 及时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

  刘云山指出,从督查情况看,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开局很好、态势很好,广大群众对十八大精神高度认同,对十八大以来中央采取的改进作风、联系 群众的一系列举措充分肯定,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关键是要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 会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研读,领会精神实质,更好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要着力推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 把握好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完善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要牢记为人民服 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牢记人民的愿望期待就是努力方向,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 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努力把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云山指出,中央政治局制定改进作风八项规定,目的就是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现在改进作风已取得初步成效,但要看到作风问题具 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改进作风,不能抓而不紧,不能抓而不实,更不能抓抓停停、一阵风,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 善始善终,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春节期间,尤其要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挥霍奢靡,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把今年春节过成 一个干干净净的春节、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奇葆、赵乐际、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八个督查组组长分别作了汇报。 (隋笑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