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来榕开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4日08: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大路

  本周日(1月20日)上午9:30,中国作协副主席廖奔将来榕开讲座,主题是《曹禺的苦闷——曹禺百年文化反思》,地点在省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讲座免费,前往的读者还可以参加现场抽奖,有机会获得省图专程为读者准备的赠书。

  廖奔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博士后。2011年11月25日,在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他和莫言一起当选为中国作协副主席。所以,讲座后还想听廖奔聊聊作协那些事儿、谈谈莫言的文学爱好者,确实值得跑趟省图。

  现 年59岁的廖奔,已有学术专著、合著20多部。早在1989年,他就出版了戏曲文化学专著《宋元戏曲文物与民俗》,所以,福州的戏曲从业者、戏曲爱好者, 快来听听讲座,讲座后咱们“拖”住廖奔,让他来谈谈闽剧,至少,也要把他“诱拐”到三坊七巷的衣锦坊,一块去研究下“水榭戏台”呀!

  海都的老读者可能还记得,2008年,本报邀请过曹禺之女、作家万方来榕开讲。万方口中的曹禺和廖奔研究的曹禺有什么异同?这场讲座,可以比较着听,应该过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