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坚定不移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开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1月23日08:00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开展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1月22日,第26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网上,加强网络社会管理,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

  刘奇葆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坚持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网下清缴和网上净化相结合,突出抓好封堵非法出版物、清理网络淫秽色情、打击侵权盗版三项重点任务,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文化保障。

  刘奇葆指出,十六大以来,“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大大增强,能力大大提高,成果大大增长。面对新的复杂形势,要做好攻坚克难、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把“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深入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网上,加强网络社会管理,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要严格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活动。要牢固树立对人民、对下一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扫黄打非”任务落实,推动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